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讓百姓更有“醫”靠

2022年11月02日09: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回去以后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不好消化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在望謨縣人民醫院門診室,主治醫師王封邑正在給前來就醫的患者詳細講解病情和下一步治療方案,並叮囑患者一些注意事項。

教學查房。

教學查房。

為加快推動全縣醫療衛生事業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不斷增強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近年來,望謨縣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強化醫院診療能力和實力,不斷夯實硬件設施和人才隊伍建設,讓百姓更有“醫”靠。

“縣裡面建了很多的醫療大樓,既寬敞又干淨,醫療水平也提高了,我們老百姓實現了在‘家門口’也能夠看好病的願望。”望謨群眾潘逢僑見証了望謨縣醫療事業的變化。

就診登記。

就診登記。

“現在醫院裡面的設備比以前好太多了,服務也比以前好。”2021年10月,自望謨縣人民醫院新大樓正式投入使用以來,為患者提供了優質、高效、便捷、溫馨的醫療服務環境,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該院患者李春華對目前的醫療條件很是滿意。

作為望謨縣唯一的二級甲等綜合醫院,10年來,望謨縣人民醫院始終堅持把加強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作為推動衛生事業發展、滿足群眾健康需求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高度重視人才培養與引進,通過舉辦不同層次人員招聘、與上級幫扶醫院建立幫扶協議合作、完善人才培養規劃等方式,使醫療衛生人才隊伍不斷壯大,實現衛生健康工作高質量發展。

望謨縣人民醫院就診大廳.jpg

望謨縣人民醫院就診大廳。

“望謨縣人民醫院先后與廣東省惠東縣人民醫院、貴州省人民醫院、興義市人民醫院進行了結對幫扶,‘組團式’幫扶專家團隊共計11人,主要進行專家門診、教學查房,還有指導手術等方面的臨床工作。”據望謨縣人民醫院院長尹浩介紹,望謨縣人民醫院送出去學習和培訓的人數有40多名,總體的培訓人數有209名,培養了副高職稱23名,中級職稱66名,通過人才梯隊的建設,讓該院在整體的診療水平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與此同時,望謨縣人民醫院還加大了基礎建設、儀器設備、數字化設施的投入,陸續增設和細化科室建設,並開展多種高難度微創外科手術。近5年來,醫院開展了50余項新技術、新項目,均為填補縣內空白,大幅降低群眾就醫成本,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

望謨縣人民醫院新院。

望謨縣人民醫院新院。

“我們形成了三級醫療體系,又通過五大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創傷中心、危重孕產婦救治中心、新生兒救治中心)的建設,讓廣大老百姓實現了‘大病不出縣 ’,可以把常見病和多發病在我們縣醫院就能夠解決。”尹浩表示。

據悉,2022年,望謨縣委、縣政府啟動了縣醫院整體搬遷工程,新院區佔地面積70畝,總建筑面積37600平方米,設置床位數430張,新院環境優美、功能完善、流程合理、病房設施齊全,配備停車場、醫院食堂、超市等,患者的就醫環境、住院條件將得到更進一步地改善。目前,該工程正在進行后期裝飾工作,預計2023年實現整體搬遷。(圖文/王興仁、郭璐璐、王艷)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