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殘疾人聯合會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2年11月01日09:58 |
小字號

10月27日,印江自治縣殘疾人聯合會第七次代表大會在縣博物館多功能廳召開。縣委副書記、新寨鎮黨委書記楊小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吳崗,縣領導周剛、馬洪剛、田姣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印江自治縣殘疾人聯合會第六屆主席團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第七屆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副主席,執行理事會理事長、副理事長,並頒發名譽主席聘請証書,選舉了出席銅仁市殘疾人聯合會第三次代表大會的代表,完成了大會的各項任務。

會議指出,五年來,殘疾人聯合會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上級殘聯的指導下,帶領全縣殘疾人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工作部署,圍繞殘疾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加強基層建設基礎工作和保障殘疾人基本生活為主線,以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扶貧、維權工作為重點,扎實工作,開拓進取,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為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動綱領。要立足全縣殘疾人工作實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發展殘疾人事業”的要求,以《“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為主線,以重大活動為載體,大力營造殘疾人事業發展良好氛圍,不斷加強自身和基層殘聯組織建設,以“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困有所濟”為目標,繼續從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社會保障、文化體育等方面,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以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為主線,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健全殘疾人關愛服務體系,強化殘疾人維權措施,增強殘疾人自我發展能力,完成全縣《“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的各項工作任務,隻爭朝夕、埋頭苦干,奮力譜寫新時代印江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楊文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