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圖說南明

南明區16家企業獲“抗擊疫情愛心企業”表彰

2022年10月31日15:28 |
小字號

9月,南明區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面對這場大考,轄區內建筑施工企業全力以赴、向“疫”而行,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彰顯新時代企業在特殊時期的社會責任擔當,迸發出最可信賴的企業力量。近日,區住建局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16家住建系統企業送去獎牌。

據悉,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明區住建系統承擔轄區內中高風險區硬隔離設施建設工作,區住建局牽頭組建臨時黨組織、成立工作專班,號召資質建筑企業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住建系統數十家企業、900余人積極響應,籌集圍擋材料9800余塊,出動車輛200余車次、拉運材料200余噸,共完成70余個中高風險區、300余處硬隔離設施設置7000余米,警戒線設置1700余米,水馬圍擋設置6000余米。

“能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力量,是我們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擔當。”中鐵二十三局集團軌道公司貴陽房建項目部項目經理蔣坤坤說。9月疫情發生以來,公司積極響應號召,上下一心,共同抗疫。項目部成立了以項目經理為組長的臨時防疫小組,主動購買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帶領34名工作人員投入到此次硬隔離設施建設工作中,累計完成300余米硬隔離設施建設。同時,公司還派3名志願者到雲關鄉擺郎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南明區住建局為企業送去獎牌。

南明區住建局為企業送去獎牌。

“花果園片區是南明區疫情防控的主戰場,區硬隔離設施建設工作任務也更加艱巨。”貴州宏立城集團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總經理李鬆說。為此,深圳中鐵二局工程有限公司、貴州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貴州宏立城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聯合組建防疫抗疫工作小組,成立以5名黨員為核心的臨時應急指揮部,組建120余人的防疫突擊隊,攻克掉材料採購難、調動難、運輸渠道受阻等一個個難關,圓滿完成花果園一期、B南區、L區、V區、M區、R區、T區、S區、W1區、X區等10個中高風險區域共2000余米硬隔離設施建設工作,為全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貢獻。

南明區住建局為企業送去獎牌。

南明區住建局為企業送去獎牌。

據了解,該防疫抗疫工作小組部分成員還充當了志願者的角色,主動投入到花果園各區域的防疫醫療物資配送、生活物資配送等工作。

艱難顯勇毅、戰時展擔當。中鐵二十三局集團軌道公司、深圳中鐵二局工程有限公司、貴州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貴州宏立城集團有限公司是這次區域硬隔離設施建設中眾多企業的一個縮影,它們把履行社會責任扛在肩上,落實在腳下,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企業的初心使命、責任擔當。(圖/張新星 文/楊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