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美好清鎮

清鎮市站街鎮成為貴陽市農村“治廁”工作完成縣級驗收的首個鄉(鎮)

2022年10月14日08:33 |
小字號

清鎮市農村“治廁”工作縣級驗收工作組對站街鎮開展了為期5天的現場復核抽查之后,一致同意該鎮農村“治廁”工作全部通過縣級驗收,對此,站街鎮成為貴陽市首個完成縣級驗收的鄉(鎮)。

今年8月,站街鎮率先完成貴陽市農村“治廁”目標任務2502戶,通過了鎮級驗收,並申請進行縣級復核驗收,接到申請后,清鎮市農業農村局認真研判,以《貴陽貴安“治廁”實施及技術指南》《農村三格式戶廁建設技術規范》《農村三格式戶廁運行維護規范》等驗收要求,以“公正、高效、專業”為前提,決定對全市農村“治廁”項目採購第三方服務開展縣級驗收。在對站街鎮進行縣級驗收時,工作組通過查閱治廁一戶一檔資料和實地查看改廁質量等方式,共計抽查走訪了501戶戶廁,最終,驗收工作組一致同意該鎮農村“治廁”工作通過縣級驗收,並且驗收工作覆蓋有治廁任務的行政村21個,確保了抽查驗收結果的代表性和有效性。

據了解,按照貴陽市農村“五治”工作統一部署,清鎮市強化組織保障和技術指導,深入推進實施農村“治廁”項目。2022年清鎮市農村“治廁”目標任務為14414戶,截至9月30日,開工14414戶、開工率100%,完工13765戶、完工率95.50%,鄉(鎮)完成驗收12183戶、驗收率84.52%。

下一步,清鎮市將以“嚴把改廁質量關,確保農戶滿意度”為原則,繼續開展農村“治廁”縣級驗收工作,並將會同鄉(鎮)、村和農戶認真做好戶廁后續管護、獎補資金兌現等工作,確保本年度農村“治廁”工作順利完成。(清鎮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