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畢節: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0月13日12: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13日電(李麗萍)10月12日,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獲悉,在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之際,畢節市民政局充分發揮行業主管部門作用,凝聚慈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據了解,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畢節市民政局及時印發疫情防控期間慈善捐贈有關工作提示,規范慈善組織公開募捐活動,指導各縣(市、區)做好款物接收、管理、分配及公示等工作,並適時跟蹤調度。通過對接畢節市慈善總會資源,劃撥自有資金10萬元、捐贈資金13.48萬元定向用於織金縣購買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

畢節市民政局發布《致全市社工和志願者的倡議書》,強化“慈善+社工+志願”工作模式,倡導慈善組織、社工機構、志願服務組織和社工、志願者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僅如此,畢節市民政局不斷加強與發改、衛健、公安、交通、商務等部門的溝通協作,確保慈善捐贈工作健康有序進行。

為暢通拓展慈善捐贈渠道,畢節市民政局採取“互聯網+公益”和線下捐贈相結合的模式,引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慈善活動。指導市紅十字會、織金縣慈善會、赫章縣慈善會等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組織開展公開募捐活動。同時,建立快速便捷的接收和分配通道,清單式管理慈善捐贈款物,對社會組織捐贈款物接收和分配情況進行日調度,做到捐贈款物“快進快出、物走賬清”,確保第一時間將捐贈物資送到疫情防控一線。

此外,畢節市民政局主動對接貴州省慈善總會、河南省慈善總會等慈善組織和其他愛心企業,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資保障。自2022年8月以來,畢節市慈善總會及各縣(市、區)慈善會共接收捐贈資金1866.27萬元,接收價值300余萬元的蔬菜、大米、豬肉等生活物資和醫用口罩、抗原試劑、防護服等防疫物資。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