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進一步部署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安全穩定、經濟增長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10月07日08: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陳毓釗)10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進一步部署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安全穩定、經濟增長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至關重要。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下大力抓實“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加大重點地區防控力度,科學嚴謹做好解除隔離、出院出艙和居家隔離人員管理,集中人力物力盡快徹底扑滅局部地區疫情。嚴把“一場三站”等入黔關口,嚴格落實重點地區來(返)黔人員管控措施,加密重點人群、重點場所檢測頻次,切實筑牢“外防輸入”防線。要加快提升核酸檢測、基層醫療衛生隊伍能力,加大方艙醫院建設和隔離點儲備力度,強化疫情防控大數據支撐,著力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水平。

會議強調,要壓實責任抓好安全穩定工作。緊盯煤礦、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危險化學品、消防、森林防火等重點行業領域,落實提級管控,加強督促檢查,確保重大隱患發現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緊盯重點領域、重點群體,精准有效化解社會矛盾糾紛,有效防范處置各類風險隱患,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要全力推進經濟恢復發展。有序加快復工復產復市,採取針對性措施幫助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切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暢通穩定。大力推動項目建設,用好用足國家政策,加快謀劃推進一批重大項目,更好發揮有效投資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推動工業特別是重點支柱產業更多出力,著力保持新興產業快速發展態勢,穩住經濟增長基本盤、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進一步釋放居民消費潛力,推動消費有序恢復。扎實抓好就業和居民增收特別是農民增收工作,加強困難群眾救助幫扶,兜牢兜實民生底線。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