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網友反映網約車亂象 貴州六盤水:開展專項稽查

2022年10月01日07: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1日電(李麗萍)9月30日,貴州六盤水市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當地部分網約車存在的隱患問題獲回復。該網友表示,不少司機脫離平台監管從事非法線下載客,甚至還出現了偽網約車(即隨便貼一張網約車標識,沒有任何平台監管的黑車),無法有效保障乘客安全,不僅如此,這些網約車因沒有計價設備,存在不打表、亂收費等亂象。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中共六盤水市委辦公室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了核實督辦,對此回復稱交通運輸部門已採取各項措施規范和整治網約車、出租車經營行為:一是出台《六盤水市巡游出租汽車經營服務規范》﹔二是成立專項整治稽查組,對網約車、出租車經營行為進行專項稽查﹔三是加強對上線車輛資質、安全性能、駕駛員等相關背景審查﹔四是督促網約車平台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在規定時限內開展自查自糾,並制定駕駛員培訓教育計劃,源頭提升駕駛員服務意識和質量﹔五是加強路檢路查執法力度,利用好智能監管系統,對網約車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嚴格查處﹔六是著重對火車站周邊違規營運行為進行排查和整治,維護良好經營秩序。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中共六盤水市委辦公室表示,交通運輸部門將持續規范網約車、出租車經營行為,進一步提升行業服務質量,為群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條件。同時,公布了鐘山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的投訴電話,歡迎市民朋友對網約車經營者、駕駛員進行監督。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