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菜籃子”回歸!雲岩區15家農貿市場有序復市

2022年10月13日17:03 |
小字號

10月12日,筆者從雲岩區商務局獲悉,轄區內盈佳農貿市場、三民東路農貿市場、香獅農貿市場和龍城農貿市場已恢復經營。截至目前,雲岩區共有15家農貿市場復市,市民朋友可選擇就近的農貿市場進行採購。

“進入市場,請戴好口罩、掃描場所碼!”剛踏入雲岩區大營坡盈佳農貿市場周邊,便可聽見小喇叭播放出來的溫馨提示。農貿市場入口處整齊擺放著消毒液、酒精等消殺用品,市民們佩戴好口罩,按照1米線間距正在排隊有序進入。

市民正在購買物資。陳佳佳攝

市民正在購買物資。陳佳佳攝

“疫情防控政策,非常能理解。”

“非常有必要!現在是特殊時期,我們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輕心。”

“我們到哪裡都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僅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

農貿市場是一個城市最有煙火氣的地方,與家家戶戶的“菜籃子”息息相關。筆者進入市場內部看到,新鮮的大蒜、包菜、土豆、胡蘿卜等各類日常蔬菜應有盡有。

嚴格執行疫情防控。陳佳佳攝

嚴格執行疫情防控。陳佳佳攝

“市場終於開放了,蔬菜、水果很新鮮,價格也很合適,和疫情前相比沒有太大的波動。”前來市場買菜的王奶奶說。

“這裡的蔬菜類、肉類、水果每天都供應充足。現有2個出入口,設置有進出口通道,採取人員分流與限流措施,實行‘一戶一碼’制度。”盈佳農貿市場運營方農聯集團市場部經理程永迠介紹,根據雲岩區農貿市場恢復營業的工作要求,該農貿市場第一時間提出恢復營業的申請,並參照區復市工作方案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定並實施《盈佳農貿市場復市方案》,在完成場地清理、環境消殺評估和安全檢查等准備工作的基礎上向市民開放。同時,每天開市前、閉市后分別會進行一次全面消殺。

今年5月開始在市場經營蔬菜生意的楊靖對於復市充滿了信心,他說:“今天是第一天復市,雖然生意沒有疫情前這麼火爆,但是我相信大家一起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生意一定會恢復到以前。”

市民正在購買物資。陳佳佳攝 (3)

市民正在購買物資。陳佳佳攝

當前,該市場共有103個攤位、10家門店恢復經營。經營戶紛紛表示,隨著市場恢復營業,忙碌的日子又回來了,看著熱熱鬧鬧的市場,心裡很是高興。

據悉,為推動農貿市場有序復市,雲岩區商務局制定了《雲岩區農貿市場恢復營業的工作方案》,設立區農貿市場復工復業領導小組,全面統籌部署相關工作﹔由區消防大隊統一安排全面規范的消殺后正式復工復市,正常經營后由市場管理方安排專人每日消殺。同時,加強從業人員監管,建立營業場所工作人員管理台賬,制定健康監測制度,落實人員健康檢測、通行管理、個人防護等防疫措施﹔全面啟用“場所碼”,安排專人監督掃碼、逐人驗碼﹔實行場所人數限流,按照相關規定進入市場﹔加大物資調運,確保農貿市場的各類生活物資品類豐富、庫存充足,能夠滿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趙倩倩、陳佳佳)

市民正在購買物資。陳佳佳攝 (2)

市民正在購買物資。陳佳佳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