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數千干群歡送援納醫療隊

2022年10月06日17: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6日上午,納雍縣數千干群帶著全縣108萬人的祝福,歡送安順、六盤水、關嶺、紫雲等縣(市)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

9月20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納雍摁下了“暫停鍵”。次日,正在馳援貴陽的安順、六盤水、關嶺、紫雲等縣(市)方艙醫療隊緊急集結,火速轉戰納雍。歷時半個月,各醫療隊圓滿完成各項指定任務后返程。

2022年10月6日,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返程歡送儀式上,縣委書記許曉鵬宣讀市委市政府感謝信。

10月6日,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返程歡送儀式上,縣委書記許曉鵬宣讀市委市政府感謝信。

15天以來,以上4台移動方艙式核酸檢測實驗室共完成了26.7997萬管,210.5988萬人次標本檢測,90名醫護人員不舍晝夜,克服疲憊,高度負責地圓滿完成援納任務。“援納期間,每天都要工作15-20個小時,雖然很辛苦,但能得到納雍人民的關心與支持,特別是周到的后勤保障,讓我們很感動。”關嶺方艙醫療隊領隊藤敏說。

2022年10月6日,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隊員參加歡送儀式。

10月6日,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隊員參加歡送儀式。

在納雍縣盛世國際廣場,納雍縣四大班子相關領導向各醫療隊送鮮花、贈錦旗、宣讀感謝信,以全縣人民最高禮遇表達對90名援納醫護人員的最深敬意。

簡短的歡送儀式后,各醫療隊員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踏上回程的大巴車。再由鐵騎開道,警車護航,一直將他們送到納雍高速收費站。

2022年10月6日,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即將返程。

10月6日,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即將返程。

沿路兩旁,由數千名市民組成的歡送隊伍排了數公裡,看著緩緩離去的車隊,他們不停地揮動雙手或彩旗,並異口同聲地高呼:“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各醫療隊冒著危險馳援納雍,用他們的辛苦指數,換回納雍108萬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如今,他們凱旋返程,納雍人民更多的是感激。

2022年10月6日,納雍市民送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返程。

10月6日,納雍市民送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返程。

“大清早,聽說援納抗疫醫療隊要返程了,心情特別激動,特意來為他們送行,感謝他們為納雍抗疫勝利做出的貢獻,祝他們一路順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前來送行的市民張再青說。

2022年10月6日,納雍鐵騎為返程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開道。

10月6日,納雍鐵騎為返程馳援納雍抗疫醫療隊開道。

11歲的徐煜童小朋友,則對著車隊高呼:“謝謝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你們辛苦的付出讓我們不再恐懼,你們辛苦了!”

“疫”散春暖時,邀君共賞鴿子花。讓大家再次向他們說聲:“你們辛苦了,謝謝!”(圖/文 楊英、周啟剛、鄒陽)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