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華文實驗學校有序復課

2022年10月11日15:04 |
小字號

10月8日起,貴陽寄宿制學校逐步恢復線下教學。10月9日,雲岩區華文實驗學校開始復課。

為順利迎接學生返校,華文實驗學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學生返校前向全體家長發放了《返校復課告家長通知書》。同時,提前做好學校環境消殺、設置地面一米線標識等。

“我們要求返校師生嚴格落實‘三天三檢’,而且最近一次核酸檢測在24小時內方可入校。”華文實驗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

有序入園。李茂林攝

有序入園。李茂林攝

筆者看到,當天13:00開始,學生們規范佩戴口罩,身著整潔的校服,在老師的引領下站在劃定的一米線上保持安全距離,錯時錯峰通過測溫、掃碼,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交《返校復課告家長通知書》,有序進入校園。

進入校門后,老師們引導學生至食堂外消殺區,並將行李進行消殺並靜置半小時處理,學生則前往食堂劃分好的抗原檢測點,完成抗原自測。

抗原自測。李茂林攝

抗原自測。李茂林攝

據介紹,學生返校后實施“不進不出”的管理方略。在校期間每天早、中、晚測量三次體溫,同時,學校還和社區進行協調,計劃在10月10日開展一次全校核酸檢測,之后按規定的30%比例進行核酸和抗原檢測,“六類人員”每天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確保安全監管到位。

老師們還精心准備了多種形式的主題班會活動,引導學生調整精神和學習狀態,樹立學習信心,提高學習興趣。(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