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平安出行 拒絕毒駕”專項行動進行時

2022年09月27日08:51 |
小字號

為有效防范因“毒駕”引發的肇事肇禍案事件發生,連日來,新蒲新區各鎮(街道)禁毒辦聯合派出所、新蒲交警在轄區主干道開展“平安出行,拒絕毒駕”治理專項排查行動暨禁毒宣傳活動。

新蒲新區禁毒辦、交警大隊堅持源頭治理和依法治理,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安排部署,交警大隊在轄區主要路段設卡攔截點,對過往車輛進行截停並核實機動車駕駛員身份信息,排查涉及毒駕、酒駕或藏毒等存在違法行為的人員,對可疑車輛人員開展快速尿樣檢測,同時對是否攜帶毒品、易制毒化學品等進行了檢查,確保最大限度遏制涉毒違法犯罪活動。

同時,各鎮(街道)禁毒志願者號召大家踴躍加入“毒駕治理”宣傳隊伍中,積極參與禁毒宣傳。禁毒志願者通過以案說法、警示駕駛員,呼吁大家遠離毒品,遠離“毒駕”,通過對群眾講解毒品的種類、危害、預防毒品危害的技巧等方面相關知識,重點宣講毒駕的危害及對毒駕的處罰規定,要求駕駛員簽訂拒絕毒駕承諾書,告誡大家要遵規守法、遠離毒駕、文明駕駛、平安出行,並在宣傳過程中,向群眾宣講疫情防控知識,仔細向群眾講解如何在疫情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和個人衛生,告知群眾盡量減少外出活動,勤洗手、多通風、定期消毒。(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