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人才公寓項目加速推進

2022年09月27日08:49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新蒲新區人才公寓項目嚴格按照有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閉環管理”,一手抓建設時序不放鬆,合理安排工程進度,確保項目進度符合目標要求。

筆者在施工現場看到,三棟建筑正在建設,塔吊長長的吊臂一起一落,來回擺動,不停地運送著物料。建設者們在不同的樓層裡忙碌著,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總投資約3億元,目前完成約1.3億元產值,在建的是1到3號樓,其中1號樓結構已封頂,2號樓和3號樓在進行主體施工。” 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遵義分公司負責人帥粉平說。

為減輕疫情防控給工程進度帶來的影響,確保項目順利推進,該項目部專門組建了施工材料補給專班,採取提前備料的方式保証工程材料庫存充足。“每一棟的樓號長每周、每月都要對施工材料進行清點統計,再根據項目進度需求對缺少的材料統計進行上報,採購部根據清單提前採購,確保項目現場有一到兩個月的材料儲備。” 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遵義分公司項目經理蔣林介紹道。

除積極備料應對隨時發生的疫情影響,項目部還切實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嚴格落實一線建設者“工地——生活區”閉環管理,為了讓建設者們在封閉的環境內滿足生活需求,項目部不斷完善生活區的功能建設,讓建設者在工作之余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豐富工人業余生活,既為促進項目穩步實施營造了良好環境,又確保廣大建設者的身心健康和作業安全。

“生活區24小時提供無線網絡、熱水,小超市也在白天開放。此外,我們的職工餐廳不但提供職工套餐,還可以為職工生日、小聚等提供個性化的菜品服務,最大限度滿足職工需求。”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遵義分公司技術部負責人湯懷義說。

“居住的環境挺好,我們每天下班之后在生活區就可以買到日常用品,還有網絡、熱水供應,非常方便。”木工班職工何兆昌樂呵呵地說道。

為保証項目建設進度和質量,確保工程盡快交付使用,助推新蒲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承建方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備足生產材料的情況下,也將盯緊項目各環節進度,加快項目建設。

據了解,新蒲新區人才公寓項目是新蒲新區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完善教師住房保障、加快教育集聚區建設的重要抓手。項目用地面積2.16萬平方米,建筑面積7.24萬平方米,包含人才公寓5棟,500套公寓住房,配套建設停車位及相關附屬設施。項目建成投用后將成為優化新蒲新區人才發展環境、完善教師住房保障、加快教育集聚區建設的重要抓手。(新蒲新區政務網 金家立、張雲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