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田間閃耀“志願紅” 防疫不停保秋收

2022年09月27日20: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金秋時節,稻谷飄香。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的金色稻田裡不時穿插著幾抹紅色身影,那是村支兩委組織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正在幫缺乏勞動力的村民搶收水稻,確保顆粒歸倉。

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志願者在給村民收割稻谷 。

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志願者在給村民收割稻谷 。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很多在外務工和上班的年輕人不能返鄉助力秋收。昆寨鄉新民村“想民所想,觖民所憂”,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一邊抓疫情防控,一邊助力缺乏勞動力的村民搶收水稻,確保防疫秋收兩不誤。

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志願者在給村民搬運稻谷。

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志願者在給村民搬運稻谷。

新民村果猓溝組的馮育書,丈夫去世10多年,四個孩子都在外地上班、或者實習,她一個人在家既要照顧老人和飼養牲口,又要採收玉米,無暇顧及田裡成熟的稻谷。得知她家情況后,村裡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志願者就前來幫她家收割稻谷。

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志願者抱稻谷給村民背。

納雍縣昆寨鄉新民村,志願者抱稻谷給村民背。

烈日下,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干勁十足,揮舞鐮刀,不一會兒功夫,馮育書家的兩塊稻谷就割完了。隨后,志願者又幫其把割好的稻谷搬回家。看著院子裡沉甸甸的稻谷,馮育書感激不盡。“要是沒他們幫忙,我一個人真不知哪天才收完稻谷,太感謝他們了!”

面對馮育書的感謝,志願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昆寨鄉新民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領導小組成員李建說,接下來,他們將繼續幫助有需求的農戶收割稻谷,“真正做到搶抓時令,應收盡收,顆粒歸倉。”(圖/文 楊英、盧香梅、晏夢景)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