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衛健委公布2022年8月法定傳染病疫情

2022年09月26日10:08 |
小字號

2022年8月1日零時至8月31日24時,貴州省通過網絡直報系統報告法定傳染病21種,總病例數10053例,報告總死亡數為52例(其中艾滋病47例,肺結核4例,乙肝1例)。

本期,無甲類傳染病報告。

本期,按甲類管理的乙類傳染病中傳染性非典、炭疽病中的肺炭疽均無病例報告,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8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

本期,乙類傳染病中無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登革熱、麻疹、炭疽、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兒破傷風、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瘧疾等12種乙類傳染病報告。

本期,乙類傳染病中共報告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痢疾、狂犬病、肺結核、傷寒副傷寒、百日咳、猩紅熱、流行性乙型腦炎、布魯氏菌病、淋病、梅毒、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15種乙類傳染病共7032例,死亡52例(其中艾滋病47例,肺結核4例,乙肝1例)。報告的乙類傳染病發病數居前五位的病種依次為肺結核、梅毒、乙肝、丙肝、淋病,佔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總數的95.61%。

本期,丙類傳染病中無麻風病、斑疹傷寒、黑熱病、包虫病、絲虫病等5種丙類傳染病報告。

本期,丙類傳染病中共報告風疹、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結膜炎、其它感染性腹瀉病、手足口病等6種丙類傳染病共3021例,無死亡病例報告。報告的丙類傳染病發病數居前三位的病種依次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瀉病,佔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總數的90.76%。

來源: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