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洋溪鎮:最美“豐”收季 尋味稻花香

2022年09月26日09:03 |
小字號

金秋時節,秋韻漸濃,縷縷陽光踉踉蹌蹌從雲層傾斜而下,將邛江大地浸染得一地金黃。在這個收獲的季節裡,洋溪被秋色渲染得多姿多彩,成為深秋裡的一道最美風景。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眼下正值洋溪鎮水稻成熟收割時節。連日來,洋溪群眾利用晴好天氣,搶抓農時,村村寨寨、田間地頭一派忙碌的秋收景象。

在印江,洋溪大米算得上小有名氣,漫步稻田間,陣陣稻香扑鼻而來,顆粒飽滿的稻穗“笑”彎了腰,微風輕拂,泛起層層金黃稻浪,好似在歡慶豐年。稻田間,一張張燦爛黝黑的笑臉、一陣陣此起彼伏的笑聲,正如一幅喜獲豐收的幸福畫卷緩緩展開。

面對橙黃如金的洋溪水稻,人們格外珍惜這份上天的饋贈。脫殼后的稻谷,業內俗稱糙米。經過工人師傅們的認真篩選,去掉了加工過程中混入的所有雜質,生產出來的洋溪貢米最終能夠做到真正的保質保量。

一頓飯的時間,潔白的大米,伴著余溫,在霧氣繚繞中散發出獨特的稻米清香。就這樣,洋溪貢米,從插秧到收獲,從種子到大米,多少辛勤,多少付出,最后濃縮成一家人圍桌而聚、品嘗成果的溫馨畫面,在印江,這是人們追求的幸福,也是每一位異鄉人最令人向往的一口鄉愁。

秋風不燥,陽光正好!這個秋天,不妨帶著眷眷詩情到魚米茶香•生態洋溪走上一遭。

不到印江,怎知秋色如許?

不到洋溪,怎知魚米茶香。

在這裡,你可以盡情仰望湛藍的天空,細數歲月年華……

在金秋稻花香裡,感嘆洋溪之美,在詩意浪漫的美景中,追尋人間煙火……(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曾君子、嚴杰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