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時政要聞

七星關區:愛心凝聚 攜手抗疫

2022年09月24日16:49 |
小字號

連日來,七星關區不少愛心企業和商家,主動擔起社會責任,為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和靜態居家的市民送上愛心和溫暖,以實際行動加入到疫情防控中,用真情傳遞社會正能量,為疫情防控注入了溫暖的動力。

愛心商家張蕾帶著員工趕制面包。

愛心商家張蕾帶著員工趕制面包。

近幾日,愛心商家張蕾帶著員工趕制出5500個新鮮面包,向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她說:“在店鋪停業之際,希望能盡一點綿薄之力,為在抗疫一線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做點有用的事。”

9月23日,鴨池鎮合作聯社組織轄區的部分企業為我區三聯、鴻鵠、育才、弘文、飛鳥五所學校捐贈白菜、蓮花白、豆芽和豆腐等蔬菜“包”共計10噸,價值2.5萬元,解決學生在疫情期間吃菜難的問題。

滿滿一車的愛心面包。

滿滿一車的愛心面包。

鴨池鎮合作聯社理事長全登梅說:“疫情期間,在確保群眾增收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回饋社會,希望大家一起共渡難關,早日戰勝疫情。”

鴨池鎮合作聯社組織轄區的部分企業捐贈蔬菜。

鴨池鎮合作聯社組織轄區的部分企業捐贈蔬菜。

據了解,疫情期間該合作聯社組織起各社區志願者,引導市民通過線上下單線下無接觸配送的方式,把蔬菜包配送到各個小區,保障廣大市民吃上新鮮蔬菜

愛心商家趙華江。

愛心商家趙華江。

中午時分,筆者走進讓簽簽飛小郡肝串串香的后廚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為醫護人員准備愛心餐,一份份炒飯陸續出鍋、打包,並運送到洪山街道“疫”線。

“看到醫務人員和志願者為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非常辛苦勞累,作為畢節本地商家,很感謝他們的付出,我就動了提供愛心餐給他們食用的念頭。”愛心商家趙華江說:“今天准備的比較倉促,食材隻能提供120份到160份之間,明天我們會提前做好准備,爭取做200份左右熱騰騰的午餐,及時送到他們手中。”

疫情當前,總有一些感動,給我們力量﹔總有一些溫暖,凝聚人心。疫情防控牽動人心,困難時刻更見真情,這每一份善意和溫暖都將是我們戰勝疫情的底氣和勇氣!(圖/文 劉偉海、秦鵬、蘇忠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