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聚焦黔東南

貴州劍河:精品水果敲開群眾“致富門”

2022年09月23日19:39 |
小字號

金秋時節,貴州省劍河縣岑鬆鎮平加村紅陽獼猴桃種植基地的獼猴桃迎來採摘季,成熟飽滿的獼猴桃挂滿枝頭,果香四溢,一派豐收的景象,吸引周邊游客前來體驗採摘的樂趣。

岑鬆鎮平加村獼猴桃種植基地的果樹上結滿了個大飽滿的獼猴桃。

岑鬆鎮平加村獼猴桃種植基地的果樹上結滿了個大飽滿的獼猴桃。

“這裡的獼猴桃數量非常多,挂在樹上一串一串的,特別好看,熟透的獼猴桃有一股香甜的果香味,剝開來嘗一口,瞬間就被那種酸酸甜甜的口感折服了。”游客楊女士說。

據了解,該基地種植的獼猴桃有紅心獼猴桃、黃心獼猴桃和毛桃等多個品種,游客不僅能領略到採摘獼猴桃、寄情山水享受美景的休閑樂趣,還可以買走自己採摘的果實,感受豐收的喜悅。

滿載而歸的游客們。

滿載而歸的游客們。

自助採摘的休閑農業也帶動了果農增收。“今年基地的獼猴桃產量預計在一萬斤左右,周末和節假日採摘的游客特別多,預計採摘可以持續到今年十月份”基地負責人邰武說。  

近年來,岑鬆鎮圍繞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因地制宜發展獼猴桃、楊梅、草莓、櫻桃等精品水果產業,走農文旅融合路線,為鄉村振興助力。全年累計帶動9000多人次靈活就業,200戶農戶增收。(圖/文 張碧桃、嚴春生、楊柳珍 )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