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鎮寧:生活物資保障充足,不必盲目囤積生活物資!

2022年09月18日11:54 |
小字號

因受疫情影響,近日鎮寧部分商超、農貿市場出現市民搶購囤積物資現象。

據鎮寧縣政府相關部門及商超負責人介紹。當前,超市顧客較之前增添了許多,但各超市貨架上菜品仍舊豐富,大米、食用油、肉、蛋、禽、蔬菜、水果均存量充足,並且不斷有新進物資運往超市倉庫儲存,以確保全縣廣大群眾生活物資供應物豐價穩。

生活物資保障充足。

生活物資保障充足。

悅購福連鎖超市店長曾靜表示,由於疫情期間,在大米、糧油、雞蛋,包括奶制品、蔬菜這些基本的民生物資方面,悅購福連鎖超市現在儲糧體量充足,目前大米的儲存量將近20噸,雞蛋的儲存量有三百多箱。

生活物資保障充足2

生活物資保障充足。

在該縣糧油儲備庫,鎮寧縣發展和改革局相關稱,鎮寧自治縣已提前部署、周密謀劃,全縣糧食、食用油存量充足,能有力保障全縣人民的“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物資充足,價格穩定。

鎮寧糧庫。

鎮寧糧庫。

鎮寧縣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路蘭表示,鎮寧縣的糧油儲備是非常充足的,現在糧庫和油庫基本上都處於滿倉狀態,根據相關的測算標准,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全縣29.96萬人的常住人口計算,現存糧食夠全縣人民吃270天以上,現存食用油夠全縣人民吃1年以上。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聽官宣,理性消費。(文/田增鈺、李典蓉 圖/鎮寧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