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陽貴安加大三方面工作力度

向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發起總攻

2022年09月17日08:2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6日,記者從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9月15日0時至24時,全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5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7例、無症狀感染者747例。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陽貴安堅持科學精准防控,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根據疫情形勢發展動態調整防控策略,有力有序開展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等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遭遇戰。廣大市民朋友大力配合,靜待居家,減少人員流動聚集,有效降低了疫情擴散風險,目前已經進入了發起總攻的重要階段。

為迅速將疫情“圍住、撈干、扑滅”,貴陽貴安將在國務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州工作組指導下,用好援筑隊伍力量,統籌省、市資源,扎實開展“高風險區及重要堡壘攻堅、核酸檢測攻堅、陽性密接清零、流調提速提質、物資保障攻堅”等專項行動,並在三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向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發起總攻,決戰決勝。

進一步提升一線人員疫情防控能力。全市廣大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按照疫情防控處置“十快”要求,以快制快,做到全鏈條、全環節迅速行動、協同聯動,精准高效處置疫情。認真落實密接人員判定標准,准確判定密接人員、次密接人員和風險人員,切實提高防控科學性和操作精准性,嚴格執行相應措施,嚴把每一道關口。加強一線防控工作人員的個人防護,堅決防止防控人員交叉感染。

開展更加徹底的全域核酸篩查。9月16日至18日,在貴陽貴安全域連續開展3輪核酸檢測。廣大市民朋友按照屬地通知要求,按時參加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為了如期高效完成檢測目標,部分較大的社區需要凌晨4點甚至更早就開始組織核酸檢測,突出“早、快”二字,和病毒賽跑、和疫情搶時間。

持續構建社會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9月15日發布通告,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疫情防控線索有獎舉報活動,進一步調動群眾參與疫情防控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共同構建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