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三嚴”狠抓疫情防控期間紀律作風建設

2022年09月16日17: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陽貴安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紀律作風建設,堅決把紀律規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為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

嚴明政治紀律,確保政令暢通。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印發《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關於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期間紀律作風的通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對疫情防控期間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責的一律從嚴查處。

嚴守工作紀律,壓實防控責任。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局黨組每日通過騰訊會議召開疫情防控調度會,對上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進行傳達,將具體的防控任務細化落實到具體的責任領導和責任人員。

自9月2日以來,符合到崗條件的人員100%到崗並統一調度,扎實做好價格、食品藥品質量監管、計量、投訴舉報等相關工作。截止9月12日,該局共檢查零售藥店87家次、超市127戶次、便利店113戶次,處理投訴舉報72件、立案4件,向社會公布《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疫情防控期間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書》121份,並按照靜默管理要求督促經營戶停止線下經營2328戶次。

嚴肅督查問責,確保履職到位。該局分管領導帶隊,局法規處採取現場督查、遠程視頻抽查等方式,對人員到崗、參會、履職盡責、遵守防控要求等情況開展督查。9月2日以來,採取遠程視頻抽查6次、現場督查2次、騰訊會議參會情況抽查6次、核實工作落實情況2次,堅決防止擅離職守、缺崗空崗、履職不盡責、處置不到位等情況發生。(姚方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