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嚴防死守出入卡口 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2年09月16日16:22 |
小字號

“您好,請出示健康碼、行程卡、24小時核酸陰性報告……”9月14日上午,在觀山湖收費站出口處,工作人員正有序開展防疫查驗工作。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更是“外防輸入”的重要防線、關鍵環節。為鞏固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連日來,來自公安、交通運輸、交警、衛健等多部門的執法人員和工作人員對觀山湖收費站出口嚴防死守,按照“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的要求,嚴格做好司乘人員驗碼、登記等工作,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確保不發生輸入性疫情。

觀山湖收費站出口。

觀山湖收費站出口。

為保障生活物資車輛和防疫物資車輛的通行,此處專門設置了“快檢快出”卡口,駕駛車輛人員持24小時核酸陰性報告即可通行。據觀山湖巡邏特警大隊二中隊中隊長郭春龍介紹,“此卡點隻針對離筑人員,除進行‘一掃三查’外,還需提供所在居委會開設的相應証明方能通行。”郭春龍說,針對外來人員或核酸檢測採樣報告過期的物資車輛司乘人員,我們可提供現場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服務,便於其快速通行。”

觀山湖區收費站出入口的臨時核酸檢測點。

觀山湖區收費站出入口的臨時核酸檢測點。

在數博大道與北京西路交界處,值守人員正在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逐一排查,嚴格查驗來(返)觀山湖區人員的場所碼、健康碼、行程卡、24小時核酸陰性報告。

工作人員對離筑人員及車輛進行檢查。

工作人員對離筑人員及車輛進行檢查。

據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分局一中隊中隊長常隆介紹,此出入口為數博萬達廣場出入卡口,是觀山湖區與雲岩區主城區的重要連接口,隻有持有貴州健康碼全域通行証,同時具備健康碼綠碼、行程卡綠卡、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應急人員和社會基本保障服務人員才能跨區通行。

4 數博大道與北京西路交界處,值守人員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逐一排查

數博大道與北京西路交界處,值守人員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逐一排查。

此外,針對核酸檢測採樣報告過期的物資車輛司乘人員,該卡口同樣提供現場抗原檢測服務,隻需15分鐘即可讀取檢測結果。

數博萬達廣場出入卡口提示牌。

數博萬達廣場出入卡口提示牌。

據常隆介紹,通往雲岩區的幾個主干道除數博萬達廣場路口外,還有黔靈湖大橋路口、天譽城路口、二鋪路口等卡口。此外,所在轄區的世紀金源大飯店及部分小區也設置了卡口,防止未有相應通行証的車輛和人員進出轄區。(文/圖 葉舒、王明元)

工作人員對需要跨區流動的人員及車輛進行檢查。

工作人員對需要跨區流動的人員及車輛進行檢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