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6日14: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進入9月以來,貴陽市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被迫按下暫停鍵。面對嚴峻形勢,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為助力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快速響應 筑疫情防護網

疫情發生以后,貴州建工八建集團第一時間組建抗疫突擊隊,全力完成防疫設施搭建任務。僅用5小時即完成了花果園獅峰路“封麗呈別院酒店”防疫設施搭建。連續4日奮戰完成了花溪大道北段的浙江大酒店、貴龍飯店、揚帆國際大酒店等搶建任務。一塊塊搭建的木板、一張張鋪設的地膠,傾注了每個貴州建工人對崗位的執著與堅守。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 (2)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

應南明區西湖街道辦事處要求,貴州建工一公司承建省冶金研究所及周邊地塊棚戶區改造項目(新秀城),組織項目部滯留的2名管理人員、5名工作人員攜帶相關建材,全力支援道路口臨時隔離防護、臨時圍擋的搭設,項目部人員從13日上午10點持續到14日下午5點,連續工作1天半,圓滿完成了上級交辦的任務,以實際行動為南明區遏制疫情辟出了“隔離帶”,穿上了“防護衣”。

應息烽縣住建部門要求,貴州建工一公司位於息烽的貴陽市化學原料藥產業園園區服務配套設施建設PPP項目部及貴陽市化學原料藥產業園一期項目部,全力支援息烽縣縣城及周邊道路口臨時隔離防護、臨時圍擋的搭設。一公司兩個項目部組織了12名勞務班組外架工人迅速趕赴息烽縣,在息烽縣城的各道路口搭設隔離防護的工作一直持續到凌晨3點,圓滿完成了上級交辦的任務。

火速馳援 展國企責任擔當

9月2日起,貴州建工溪南公司在接到花溪區政府緊急任務部署后,第一時間結合疫情防控動態和人員到位實際,迅速制定應急工作預案,立即派出由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共同組成的50人作業團隊趕赴一線,持續對花溪區奇洋酒店、漢庭酒店、麗楓酒店、維也納酒店、7天酒店、昆朋酒店、中黔華旅酒店、溪山裡酒店、大成精舍酒店、貴安新區北斗灣大酒店等18個酒店在內的樓梯間、走道進行應急隔離改造。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 (3)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雲岩區需建設1座火眼實驗室增強核酸檢測能力,配合全市抗擊疫情。接到任務后,貴州建工總承包公司於9月8日晚9時30分進場施工,參與實驗室主體搭建和強電網絡工程等施工。經過7小時的緊張奮戰,於次日凌晨4時30分完工,提前5個小時完成建設任務,展現了貴州建工特別能戰斗的“疫”線速度。

貴州建工觀山湖公司和貴陽市觀山湖投資集團並肩作戰,抽調120余名不同技術工種的志願者,組成突擊隊,從9月12日下午3點到14日凌晨4點,採取重點集中突破、輪番交叉支援的多點共推的方式,以33小時連續作戰提早完成了五個酒店隔離點改造、奧體廣西醫療隊移動方艙點建設任務。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

貴州建工集團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貴州建工觀山湖公司按照貴陽市委市政府、觀山湖區委區政府的安排,組織100余名項目抗疫應急突擊隊員、大小20余輛車,以及各種材料工具,前往位於貴陽市北京西路6號的世紀金源大酒店,與貴陽市觀投集團共同對整個酒店公共場所樓層地面鋪設地膠,共完成520個房間、45層,總計兩萬多平方米。通過6個小時連連夜奮戰,於次日早上7時完成,保証了接受隔離管控人員群眾於早上9點入住的工作要求。

鋼筋水泥沒有溫度、但貴州建工有情懷。這是貴州建工作為大基建人的使命,也是貴州建工作為貴州建筑業領軍企業的責任與擔當。在這場疫情防控戰斗中,貴州建工集團將始終履行國企社會責任擔當,急政府所急、想抗疫所需,守護好我們共同的家園。(文/嚴毓 貴州建工集團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