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貴州弘景公司:黨建引領戰疫情 星火聚力保生產

2022年09月16日10:21 |
小字號

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的緊要時刻,貴州黔程弘景工程咨詢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積極響應組建貴陽疫情防控后備隊伍號召,在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同時,採取“居家辦公+駐外管理”等有效措施戰疫情促生產,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    

主動作為,疫情防控不退縮

貴陽市烏當區東風鎮實行靜默封閉管理,弘景公司在“風展紅旗·群星璨”黨建品牌引領下,成立星火抗疫志願服務隊,黨員干部職工爭當志願者,協助社區做好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紅色防線”。黨員沖鋒在一線,以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的標准,在抗疫一線亮身份、見行動,廣泛參與小區封控、核酸檢測、物資保障、垃圾清運、特殊群體關愛等工作。截止目前,已參與志願工作共計30余人。

1 圖為幫助孤寡老人

幫助孤寡老人。

同時,受疫情影響,大部分職工未能回家,弘景公司撰寫中秋節感謝信,慰問全體職工,並讓全體職工重視第三、四季度工作是弘景公司發力沖刺的黃金期和關鍵期,時間緊、任務重,要始終保持良好的沖勁和闖勁,努力完成各項工作,必須確保正常工作秩序,使生產經營工作更上新台階。

邊坡測距。

邊坡測距。

堅守崗位,一線保障不停歇

弘景公司一邊做好疫情防控,一邊爭分奪秒,在全力抓好生產經營工作的同時,居家辦公人員以“想辦法,大局為重,工作不落”的要求,公司各部室緊密配合保障各駐外項目及公司業務工作。通過召開視頻會議、任務調度會議等,充分利用線上辦公做好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居家不停工,辦公不鬆懈。公司疫情防控小組利用視頻會議部署疫情防控與業務相關工作,在工作群推送學習貴州省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會議精神,業務知識等,開展“線上”每天報送各地工作動態,時刻掌握各駐外項目信息。

邊坡檢測。

邊坡檢測。

加大服務力度,為業主提供全方位服務,通過微信群、電話等線上非面對面服務,及時反映問題及需求,加強與業主、施工單位溝通對接,切實幫助解決各方實際問題,保障安全生產。此外,在做好疫情防護工作的前提下,部分在筑黨員還身兼數職,既當志願者,又做好本職工作,還做好駐外項目保障工作。弘景公司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業務生產工作,把疫情影響降至最低,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測量體溫。

測量體溫。

爭分奪秒,項目建設不鬆懈

面對此輪疫情,為保障當地居民的通行順暢和安全,弘景公司各駐外項目正如火如荼進行,項目全體人員堅守崗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穩步推進項目建設,科學合理組織生產,倒排工期,從安全、質量、物資、人員等多方面統籌規劃,組織職工加班加點搶任務。銅仁中心試驗室正常開展思南縣燈油壩至孫家壩農村道路路基驗收工作,黔南邊坡檢測完成進度已達98.3%,G321三都縣境K980+685∼K1026+063段沿線邊坡地質災害隱患應急搶險救災工程監理項目開展依舊熱火連天,工期緊、任務重的橋梁健康監測項目也如期召開了項目線上推進協調會。在確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弘景公司駐外項目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扎實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測平整度。

測平整度。

疫情期間,弘景公司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做到“兩手都要硬”,用速度與責任,傳遞愛與擔當,做好保障,落實好防疫及業務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將生產任務進度“趕上來”,確保重點任務有效推進。(文/詹沙麗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供圖)

外業邊坡檢測。

外業邊坡檢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