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給妻子治病的5萬元現金被盜  警方快偵快破追贓挽損 

2022年09月16日11: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黔西市公安局素朴派出所緊盯侵財類案件快偵快破,快速追贓挽損,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9月13日,經開展工作抓獲一名入室盜竊犯罪嫌疑人,為群眾追回被盜現金5萬元。

1 圖為犯罪嫌疑人指認贓款

犯罪嫌疑人指認贓款。

9月12日21時許,黔西市素朴派出所接到群眾黃某報警稱,素朴鎮百花村村民熊某家被他人入室盜竊。接到報警后,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趕到現場進行處置。

趕到現場的處置民警發現,熊某家一臥室內的床上用品散亂一地,臥室門上的插銷螺絲掉了一顆。民警通過電話與受害人熊某聯系,獲悉其正在醫院照顧因摔傷住院治療的妻子,家中存有給妻子治病的5萬元現金。得知家中錢被盜,熊某幾度哽咽。

案件發生后,素朴派出所立即聯合刑偵大隊對該起入室盜竊案件展開偵破工作。偵查民警再次對現場進行勘察時,發現臥室門內側上的插銷螺絲口無破損痕跡,且熊某家其他門窗均無被破壞痕跡。根據現場勘察情況進行深入分析,民警判定掉落的插銷螺絲系盜竊嫌疑人從室內用工具擰下 。

在詢問報警人黃某(熊某妹夫)相關情況時,黃某神色慌張,前言不搭后語、邏輯混亂,民警判定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進行相關法律法規宣講后,黃某如實供述了趁熊某在醫院照顧其妻子、幫忙照料家中事務之機,盜竊熊某家中存放的5萬元現金,后偽造如實盜竊現場的犯罪事實。

2 圖為抓獲犯罪嫌疑人

抓獲犯罪嫌疑人。

9月13日,在犯罪嫌疑人黃某帶領下,辦案民警在黃某駕駛的摩托車尾箱中找到了被盜的5萬元現金。通過開展返贓工作,追回的5萬元現金已發還受害人熊某。

歸還群眾現金。

歸還群眾現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辦理中。(文/圖 黔西市公安局)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