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匯川:“疫”線夕陽紅 齊心同戰“疫”

2022年09月16日10: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考驗初心,旗幟彰顯擔當。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面對異常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匯川區有這樣一群老黨員、老干部、老教師、老戰士......他們聞令而動,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以身作則 示范表率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有需要,我們就挺身而出——吾輩之責,義不容辭!”74歲的匯川區洗馬路街道匯川社區“名城先鋒幫幫團·銀輝幫團”黨支部書記高立華沖鋒在疫情一線,用實際行動彰顯黨員本色。

1 圖為退休干部高立華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退休干部高立華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隻有親身參與,才能感受到人民群眾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才能體會到黨和國家保障人民健康的堅定信心。”匯川區綜合執法局離退休黨支部副書記熊志寬說。在本輪疫情中,他積極參與紅花崗區忠庄街道桃溪社區抗疫志願服務工作,當好秩序維持員,測溫員,信息登記員,哪個崗位缺人手,他立刻頂上。

退干部熊志寬深夜堅守卡點崗位。

退干部熊志寬深夜堅守卡點崗位。

“疫情當前,黨員向前。作為一名老黨員,我更應該在抗擊疫情的嚴峻斗爭中,不忘初心使命,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匯川區教體局黨委退休黨員張德碧老師一直堅守在紅花崗區珍珠小區參與社區疫情防控。

退干部張德碧堅守社區路口(右一)。

退干部張德碧堅守社區路口(右一)。

心系群眾 踐行宗旨

“我看到那些穿著厚厚防護服,汗流浹背的醫務人員一絲不苟採集核酸的樣子,受到了極大的鼓舞,相比於他們的辛苦,我們做的工作微不足道。”匯川區老年大學手工班學員閔紅相信,在黨和國家的堅強領導下,大家群策群力,積極面對,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閔紅為居民介紹抗原試劑說明(左一)。

閔紅為居民介紹抗原試劑說明(左一)。

“疫情防控是國家大事,我們應該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帶頭參與為社區、為人民群眾們多做點事。”洗馬路街道匯川社區第二支部黨員陳進敏說道。

5 圖為陳進敏攙扶腳腿不便鄰居採集核酸(左一)。

陳進敏攙扶腳腿不便鄰居採集核酸(左一)。

板橋鎮“匯川銀輝”志願服務分隊的退休黨員們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為轄區群眾發放口罩9000余隻﹔勸導群眾不出門、不聚集、不扎堆﹔扎實做好“疫”線后勤保障工作,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老黨員“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彰顯了老干部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                

匯川銀輝志願服務隊板橋分隊服務群眾。

匯川銀輝志願服務隊板橋分隊服務群眾。

匯川區自實施靜默管控以來,共有離退休黨員280余人,積極主動就近加入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隊伍,協助社區做好開展測溫掃碼、維持秩序、卡點值守、搬運防疫物資等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彰顯出新時代老干部的責任與擔當。

截至目前,全區老干部參與志願服務人數達2000余人次﹔創作抗疫詩詞、作曲、書畫作品等20余篇(首),制作抗疫作品30余張。(文/圖 王晶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