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遵義市將繼續對26類重點人員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16日17: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9月16日電 (陳潔泉)9月16日下午,遵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鑒於遵義市目前還有6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沒有解除,加之周邊省、市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下一步遵義市將繼續對26類重點人員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一是對跨境交通工具司乘、保潔、維修等人員,口岸進口物品搬運人員,進口冷鏈食品儲存加工企業一線人員,普通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相關醫務人員、海關、移民管理部門等其他直接接觸入境人員和物品的一線人員等7類人員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二是對快遞人員、外賣人員、酒店賓館服務人員、民宿工作人員、裝修裝卸服務人員、口岸管理服務人員、交通運輸服務人員、普通醫療機構除發熱門診以外的工作人員、商場超市和農(集)貿市場工作人員等9類人員每周進行2次全員核酸檢測。

三是對零售藥店、區景點、旅行社、文博場館、KTV、網吧、密室逃脫從業人員和 酒吧、餐飲、洗浴、足浴、農家樂、殯儀館等4類人員從業人員每周至少抽檢25%,每月全覆蓋。

四是對學校和托幼機構、培訓機構,養老和兒童福利領域服務機構,精神專科醫院,監管場所,生產車間,建筑工地從業人員等6類人員在常態化做好症狀監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