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9月15日貴陽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53例

2022年09月16日16: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6日電 (龍章榆)9月16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9月15日0-24時,貴陽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53例。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7例、無症狀感染者747例。

貴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何成江表示,當前,在國務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州工作組指導下,貴陽正用好援筑隊伍力量,統籌省、市資源,開展“高風險區及重要堡壘攻堅、核酸檢測攻堅、陽性密接清零、流調提速提質、物資保障攻堅”等專項行動。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何成江表示,為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接下來,貴陽將從提升一線人員疫情防控能力、開展更加徹底的全域核酸篩查、構建社會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等三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提升一線人員疫情防控能力方面。一是處置要快。全市廣大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將按照疫情防控處置“十快”要求,堅持快字當頭,以快制快,做到全鏈條、全環節迅速行動、協同聯動,精准高效處置疫情﹔二是判定要准。將認真落實密接人員判定標准,准確判定密接人員、次密接人員和風險人員,切實提高防控科學性和操作精准性,嚴格執行相應措施,嚴把每一道關口﹔三是內控要嚴。加強一線防控工作人員的個人防護,堅決防止防控人員交叉感染。

開展更加徹底的全域核酸篩查方面。9月16日至18日,貴陽貴安將在全域在開展連續3輪全域核酸檢測。何成江表示,為如期高效完成檢測目標,部分較大的社區需要凌晨4點甚至更早就開始組織核酸檢測,目的是突出“早、快”,和病毒賽跑、和疫情搶時間,希望廣大市民支持、理解。

持續構建社會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方面。貴陽9月15日已專門發布通告,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疫情防控線索有獎舉報活動,進一步調動群眾參與疫情防控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共同構建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群策群力把社會面管住管好。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