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讓群眾安心安穩安全居家

城市“三員”全力奔跑保物流

2022年09月15日08:0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下午4點,位於貴陽市雲岩區的沃爾瑪貴烏北路店配送分揀區一片忙碌。5層高的貨架一溜排開,堆滿了打包好的商品,眾多配送員小跑穿梭其間,對照著手中的訂單爭分奪秒揀貨。

作為貴陽市本輪疫情重點保供超市之一,沃爾瑪貴烏北路店可為周邊7公裡范圍內的居民提供生活物資配送服務。在臨時靜態管理期間,由於居民的採購均通過線上下單、無接觸配送方式進行,連日來訂單量大幅增加,負責該門店配送業務的貴陽市郵政同城配送公司區域經理羅紅紅已經吃住在店多日,為持續調配運力晝夜奔忙。

“自9月2日以來,該店已配送1.6萬余單。”羅紅紅介紹,面對線上訂單激增的情況,該公司依托郵政渠道和人員優勢,緊急調配投遞員、郵政車輛加入同城配送隊伍,並用延長時間等方式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資的配送。“今天共有28名配送員在店,運力較前幾日相對充足,預計可處理1600余單。”

快速阻斷病毒傳播鏈條,要做實做細社區管控,做到“足不出戶”或“足不出區”。為了讓群眾能夠安心安穩安全居家,生活物資的保障是關鍵。自9月11日起,貴陽市出台一系列措施進一步保障快遞員、外賣員、社區團購訂單配送車輛駕駛員出行通暢,以通暢的物流保障市民居家靜待的安心。

“自9月11日持有‘快遞外賣’通行証的配送員持續補充到隊伍中,訂單積累的狀況得到很大緩解。”貴陽市郵政寄遞配送中心負責人羅莉介紹,目前該公司共有三四百名配送員活躍在貴陽抗疫保供一線,全力配送市民在沃爾瑪、永輝、惠民生鮮等大型商超平台上的線上訂單。

“到各小區接駁點的配送都很暢通,我們非常理解大家焦急的心情,再晚也一定會把物資送到。”沃爾瑪貴烏北路店駐店配送員田奧林剛剛送完今天的第34單,快馬加鞭地回到店裡揀選下一趟要配送的訂單。“我們多跑點路,讓居民安心不出門,也算為抗疫出了一分力量。”

疫情之下,飛馳的配送員如同這座城市裡的“擺渡人”,以奔跑接力,為城市運轉輸送給養,為早日贏得抗疫勝利奉獻著溫暖與力量。

從早到晚,達達快送貴陽市林城西路站負責人冷佳豪的微信群響個不停。疫情發生以來,該站點的所有騎手均是“連軸轉”,吃住在快遞點,晝夜穿梭於商超與各小區接駁點之間。

“我們通過大量招募騎手來補充運力,現在站點的配送人員數量達到40人,是平時的一倍多。”冷佳豪說,站點的資深騎手一天配送的單量能達到70單,所有騎手從9月1日以來都是滿負荷運轉。

“今天配了幾單?太多了,數不過來。”在貴陽市南明區青雲路,隨著達達快遞員彭俊手指在屏幕上滑動,每一個收貨地址的背后都是一戶等待物資的家庭。從清晨6時開始配送到晚上10時,這位54歲的快遞員今天一刻沒停,“超市還沒關門,還能再送兩單。”跨上電瓶車,彭俊又消失在夜色中。

“擺渡人”送達的,不僅是物資,更是一份安心。

“正愁家裡沒得姜蒜了,這蔬菜包一來全都有了,想得真周到。”9月14日下午,在貴陽市雲岩區三橋路街道新街社區龍福花園小區,領到蔬菜包的居民杜文紅高興地說。

聽到居民的話,配送車駕駛員謝幫祥有些疲憊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讓居民安心居家,就是一種成就感。”謝幫祥說,“哪裡需要物資,我就去哪裡,盡自己微薄之力,和這個城市一起戰勝疫情。”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龐博 陳大煒)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