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以朵街道:全力推進創文成效鞏固提升

2022年07月13日09:56 |
小字號

自迎接創建文明城市復評考核工作開始以來,以朵街道堅決貫徹落實省、市和區關於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組織體系、細化人員分工,持續加大創文宣傳教育力度,動員街道上下全民參與創文工作,以開展環境衛生整治、規范路邊車輛停放、引導攤販文明經營等工作為著力點,不斷推動環境更優美、秩序更優良、服務更優質、管理更優化,助力全區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在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取得更好成績。

一是集中研判、突出重點,查找問題短板更精准。以朵街道不斷健全創文工作機制,建立以黨員干部和志願者為核心的多支工作組,根據點位分布和標准要求劃分責任區域,通過開展“啄木鳥”專項行動進行全方位查缺補漏。為充分激發各工作組的主體作用,要求各工作組每日須召開工作研判會,認真總結工作經驗,全覆蓋深入查找問題短板,針對當前的重點難點痛點拿出“一對一”整改措施方案,明確整改責任到人、時限到日,切實提高整治行動的有效性和針對性。截至7月10日,共召開各類工作研判會13場,為創文工作抓牢抓好抓出成效提供堅實保障。

二是立行立改、突破難點,確保整改成果更有效。針對市區兩級創文辦督查指導過程中指出的環境衛生問題,以朵街道高度重視、立行立改,集中全街道黨員干部力量下沉至各村居,聯合社區廣大黨員和志願者服務隊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大規模進行環境衛生集中清理整治,重點清除治理了以朵安置小區三期、五期廉租房內外的牆體廣告和衛生死角垃圾,同時還更換了破損的消防設備、分類垃圾箱等基礎設施。截至7月10日,以朵街道共清理垃圾293車,修剪草坪雜草以及清除草坪垃圾面積約3530平,清除48棟樓房119個單元樓層垃圾及廣告,新劃定停車位50余個,統一安裝、更新門牌號408塊,轄區人居環境“外在顏值”實現進一步提升。

三是全員發動、突顯熱點,營造全民參與好氛圍。以朵街道全面整合宣傳資源,利用“一欄”(村居宣傳欄)“一屏”(LED顯示屏),以及傳統新聞媒體平台和網絡媒體平台“兩平台”等宣傳媒介,多形式多層次多渠道開展文明創建相關宣傳工作。同時注重提升群眾“主人翁”意識,通過開展黨建活動、召開院壩會和十聯戶會議、入戶走訪等方式,深入小區住戶、沿街商鋪進行面對面講解、面對面宣傳,激發群眾自覺參與創文的內生動力。今年以來共粘貼“創文”宣傳廣告210幅,發放倡議書600余份,人人知曉創建、人人支持創建、人人參與創建的優良氛圍越發濃厚。(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