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貴陽:快去天然氧吧“吸吸氧”!【8】

2022年07月10日09: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市民在阿哈湖公園游玩、跑步。人民網 顧蘭雲攝
市民在阿哈湖公園游玩、跑步。人民網 顧蘭雲攝

人民網貴陽7月10日電 (顧蘭雲)7月9日,位於貴陽市西南部的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游人不絕,婦女兒童在如茵綠地上歡愉嬉戲,老人在路邊長椅中駐足小憩,青年人拿出手機將美景盡收鏡頭之中,好不熱鬧與放鬆。順著林蔭小道向深處探去,所到之處,空氣清新,猶如一個天然氧吧,沁人心脾,是市民家門口避暑納涼的“天堂”。

據了解,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涉及雲岩、南明、花溪、觀山湖4個區,總面積1218公頃。主要類型有河流濕地、喀斯特溶洞濕地、草本沼澤濕地、庫塘濕地等。公園的建成,徹底改變了花果園棚戶區環境亂現,不僅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得到了顯著加強,且實現了“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的有機統一。該景區免費開放,位於市區公交可直達,也可開車游,公園北門設有停車場。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