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沿河:空心李果酒果醬加工廠建設有序推進

2022年06月23日14:06 |
小字號

近日,筆者走進沿河土家族自治縣沙子街道新沙社區烏江現代產業園空心李果酒果醬加工廠施工現場,看見室外大型挖掘機在進行場平,室內幾十個頭戴安全帽的工人,有的在制作消防管噴淋設施,有的在進行牆體裝飾裝修,有的在安裝鋁合金窗,有的在切割鋼條,施工場面秩序井然。

據了解,該項目屬於東西部協作項目,佔地面積40余畝,建設年產5000噸果酒和1000萬噸果醬加工車間各1棟。同時配套建設供水、排污、供配電、通信等系統以及道路廣場、綠化等設施。建筑總規模為12123.72平方米。來自鬆桃自治縣的施工人員楊再勇告訴筆者,從項目開工以來,他就在這裡負責鋼結構安裝,目前已完成了螺杆預埋、鋼柱豎立等工程,在進行牆板安裝。

工人在切割鋼條。羅福成攝

工人在切割鋼條。羅福成攝

“現在我們在安裝內牆板,鋼結構的所有項目正按計劃有序推進。”楊再勇說。

同樣來自鬆桃自治縣的施工人員張勇,主要負責該項目的水電和消防安裝,他一邊安裝消防器材,一邊告訴筆者,自己前些年一直在外從事水電和消防管道安裝工作,對這兩塊工作很有經驗。

“我們已經完成了工程量的60%左右,我們一定會按照項目的總體規劃,保質保量按時完成所有工作。”該項目水電消防安裝班組負責人張勇說。

工人正在施工。羅福成攝

工人正在施工。羅福成攝

據介紹,空心李果酒果醬加工廠計劃建設工期為1年,目前,室外部分污水管網的安裝和園區內道路工程建設已完成40%,室內鋼結構廠房主體工程和牆體已基本完成,正進行牆體裝飾裝修、鋁合金門窗安裝和消防管道鋪設。

“本項目從開工以來,進展很順利,目前,在進行室外基礎配套設施及污水管網的安裝工程,室內部分主要在進行消防管道安裝及暖通工程、排水和水電安裝工程,預計今年7月底投入使用。”該項目技術負責人馮磊說。

據了解,該項目預計總投資9700萬元,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均利潤1000多萬元,將帶動全縣10余萬人增收,同時能提供大量就業崗位,推動沿河空心李更好發展。(羅福成、羅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