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花樣”社團為“雙減”添活力

2022年06月16日15:34 |
小字號

走進畢節市納雍縣維新中學,每天下午放學鈴聲一響,十幾名同學一起飛奔到學校專設的手工制作室,領材料、聽講解、做手工。在該校手工制作室裡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基本出自她們之手。

2022年6月14日,納雍縣維新中學,學生在做玫瑰花。

同一時刻,隔壁的瑜伽室、書法室……也在同步教學,老師認真輔導,學生專心練習,現場氣氛輕鬆愉悅。

2022年6月14日,納雍縣維新中學,課后老師帶學生練瑜伽。

來自納雍縣維新中學的學生小翟,參加了手工制作班和瑜伽、書法班。這是該校響應國家“雙減”政策開設的社團活動,深受學生喜愛,紛紛報名參加。據了解,她平時就喜歡手工制作,由於沒人指導,每次都是自己摸索,做出來的手工總是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學校一開設手工制作社團,她就積極報名加入。通過老師耐心教學,她學到了很多制作技巧 。

2022年6月14日,納雍縣維新中學,乒乓球社團的同學在打乒乓球。

除了手工制作、瑜伽、書法外,該校還開設了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等共17個社團,學生根據興趣愛好報名加入自己喜歡的社團,不僅讓大家的興趣愛好得到更好的發展,也更加豐富了課后延時服務內容,為“雙減”落地增添活力。

2022年6月14日,納雍縣維新中學,課后學生在練書法。

“我校課后延時服務,除學科作業輔導以外,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激發了學生對藝術的興趣愛好,展現了學生的青春風採,促進了學校美育教育的健康發展。”納雍縣維新中學社團負責人郭香艷說。(圖/文 楊英、盧香梅)

2022年6月14日,納雍縣維新中學,學生在做手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