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玉屏黃桃“初長成” 果農套袋忙

2022年06月23日09:42 |
小字號

今年,玉屏自治縣新店鎮新店村的黃桃基地裡,黃桃迎來了初挂果,一個個毛茸茸的果子挂滿枝頭,甚是喜人。連日來,村民們忙著給黃桃套袋,基地裡忙得熱火朝天。

村民楊雲平,熟練地拿出袋子,撐開袋口,套住果實,一個個黃桃就入住到“金紙屋”裡。“在這裡,套一個黃桃五分錢,我速度算慢的,一天套2000余個,有100多塊錢。”楊雲平說。

最近,楊雲平一直在基地忙活著。離家近,工資待遇還不錯,當天干活當天結算,還包一頓午飯。

“要套緊點、封好口,免得雨水掉進去。”基地管理員楊平“藏”在果林裡,仔細察看套過袋的黃桃,並不時提醒村民們注意相關的套袋細節。

近年來,玉屏採用套袋的方式,減少黃桃病虫害,從而達到增強果色、提高品質、延長市場供應期的效果。

“我們基地裡有130畝黃桃,現在正在套袋,接下來還要進行人工除草、剪枝等,這樣才能讓黃桃更好地生長。黃桃成熟后,我們會通過電商平台進行銷售,也可入園採摘。”該黃桃基地負責人姚沅富說。(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