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習水程寨鎮石門村:

“紅色文化+農耕文化”帶火鄉村游

2022年06月23日08: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習水縣程寨鎮石門村通過串聯紅色文化與體驗果園菜園、農耕勞作、觀光垂釣等綠色生態游,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提高了鄉村旅游吸引力和承載力,拓寬了群眾增收的路子。

寬敞的瀝青路穿村而過,中國工農紅軍第九軍團陳列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成熱門“打卡”地,鄉村旅館迎來訂購熱,果園裡游客盡享採摘樂趣。 

“既能接受紅色文化洗禮,又能休閑避暑、體驗農耕文化,夜晚住宿在農家,又有一種回歸田園的感覺,石門村就是周末游的最佳選擇。”游客涂揚說。

石門村是習水縣縣級紅色美麗村庄試點,是中國工農紅軍第九集團軍駐地(四渡赤水紀念館分館),2018年被評為國家AAA級景區。“我們村狠抓休閑農業、旅游產業,建設紅色傳統教育基地、農耕文化實訓基地、優質果蔬採摘基地,辦好水力發電展覽館、頁岩氣科普館、昆虫標本館、石門村村史館。”村黨支部書記滕利敬說。

依托景區優勢,村裡積極引導村民發展鄉村旅游業。村民羅洪就將自家的舊房改造成石門村生態山庄,特色農家飯吸引大批游客前來品嘗,也為他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收益。截至目前,石門村發展鄉村旅館30余家、農家樂5家,2021年全村共計接待游客3萬余人次。(盧世容)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