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李勰率隊到務川調研工作

2022年06月23日14:44 |
小字號

6月21日至22日,副市長李勰率市級調研組到務川開展“四化”項目建設及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大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縣領導程曉秋、肖揚、謝勁鬆、尹強、李開國、李波、周丹、羅舉賢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會。

市級調研組分為四個組,分別到務正道煤電鋁循環經濟工業園區、務川氟鋇新材料產業園、鎮南鎮泰坪梯田稻谷基地、鎮南鎮花椒基地及加工廠、貴州務川國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砂街道楊村眾創空間、都濡街道環城北路棚戶區改造點、分水鎮中壩村蔬菜基地等,通過看項目、看展板、聽匯報、召集座談等方式,實地調研務川自治縣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四化”項目建設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座談會上,在聽取了務川自治縣“四化”項目建設及產業發展情況匯報后,李勰指出,本次專題調研是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睿同志親自安排部署,重點調研地方在推進“四化”項目建設及產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幫助破解發展難題。

李勰要求,要強化黨建引領,重點解決領導干部思想、作風問題,切實增強擔當作為、吃苦耐勞、干事創業的精神。各級“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團結帶領好黨員干部,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困難,創造性開展工作。要搶抓機遇,牢牢把握住新國發2號文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等政策機遇,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積極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不斷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要堅定發展信心,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勇於改革創新,結合地方實際,打破地域局限,強化區域、縣域融合抱團發展,切實推動形成區域高質量發展新格局。要夯實城鄉融合,創新走出“縣城+集鎮+村庄”三級融合的發展新模式,強化產業融合,加快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做大經濟總量,增加農民收入,縮小城鄉差距。

李勰強調,今年是政治大年,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動謀長遠、制政策、上台階,堅決扛起抓好項目建設作為推動“四化”發展的政治擔當,緊緊圍繞“四新”主目標,堅持把“四化”作為高質量發展的主攻方向,奮力實現工業大突破、城鎮大提升、農業大發展、旅游大提質,真正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切實守牢防風險、促發展、保民生政治底線,切實用擔當精神詮釋肩負的使命和責任,為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縣委書記程曉秋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務川將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進一步認清縣情,拓寬眼界,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依托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豐富的資源稟賦、突出的區位優勢,搶抓政策機遇,加快補齊短板,積極向上爭取,快速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以不甘平庸、勇創新路的精氣神,全力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縣委副書記、縣長肖揚表示,務川將立足礦產資源稟賦,積極落實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充分利用1.5億噸鋁土礦和6000萬噸螢石重晶石等資源稟賦,發揮國家電投等央企優勢,緊緊圍繞抓主導產業、抓龍頭企業、抓產業鏈條、抓園區建設、抓要素保障,全力推動工業大突破。

市調研組成員反饋了調研情況,並就務川“四化”建設及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

調研期間,李勰到務川自治縣鎮南鎮同德社區楠木埡林區巡林,還就“林長制”落實、森林資源保護、林下經濟發展、尾礦庫落實巡查檢查、監測預警和應急准備等各項工作責任情況開展調研。(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