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協作助力劍河縣鄉村振興培訓班開班

2022年06月22日08:57 |
小字號

6月20日,觀山湖區協作助力劍河縣鄉村振興培訓班開班,來自劍河縣部分縣直單位、鄉鎮(街道)干部共100人參加。

據悉,此次培訓延續了觀山湖區和劍河縣結對幫扶的良好溝通交流機制,旨在幫助劍河縣鄉村振興干部提升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能力和水平。培訓分為兩期舉辦,每期培訓時間為五天,採用“1+1”模式,即集中培訓、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助推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台階。

開班當天,來自貴州大學農學院的龍友華教授以《實施鄉村戰略 推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為題,圍繞國內外現代農業發展現狀、中國現代農業發展的矛盾問題、鄉村振興戰略探索與實踐、劍河現代農業發展等4方面為大家進行了授課。后續幾天,將圍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城市基層治理、農業農村現代化、抓基層黨建促鄉村振興、集體經濟發展、鄉村旅游、招商引資等方面開展課程培訓。

據了解,自2016年觀山湖區結對幫扶劍河縣以來,觀山湖區委、區政府領導多次帶隊到訪開展結對幫扶工作,累計投入2413.5萬元幫助該縣用於基礎設施、產業發展、教育扶貧、人才培養等建設。(貴陽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