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貞豐縣:專家田間問診開良方

2022年06月22日10:0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貞豐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許振盤)近日,貴州大學煙草學院專家深入貞豐縣田間地頭開展烤煙病虫害綠色防控技術和烤煙中后期田間管理技術實操培訓,並贈予當地20萬隻“虫醫生”食蚜癭蚊,切實提高煙農田間管理水平,助推全縣烤煙產業高質量發展。

走進貞豐縣豐茂街道納山村烤煙種植基地和平街鄉煙葉站,專家們正在為煙葉站技術人員和煙農講解烤煙種植中后期田間管理相關知識,並現場解答煙農提出的問題。

“在關鍵時期,專家給大家送來了關鍵技術。”貴州大學派駐平街鄉卡房村第一書記劉金亮說,接下來還將把技術培訓做成線上課程,供貞豐縣烤煙種植技術人員和煙農學習。

“時下正是烤煙田間管理的關鍵時期,病虫害綠色防控環節尤為重要。”貴州大學煙草學院副教授高煥曄介紹,做好中后期田間管理,對調控煙葉的營養,確保單葉重和留葉數、產量質量的目標達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通過培訓提高種植技術人員和煙農中后期田間管理水平,提升煙葉的產量和質量,促進群眾增收。

據悉,貞豐縣今年共種植烤煙3萬畝。接下來,該縣將在推進烤煙生產過程中,針對不同階段烤煙種植進行強化指導服務,在為煙農送技術、送服務、送管理、送培訓的同時,定期邀請專家深入田間地頭“把脈問診”,為全縣烤煙種植保駕護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