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發揮資源優勢做好特色產業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

2022年06月2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鎮寧6月22日電(涂敏) 6月21日,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暨首屆中國(鎮寧)李子產業峰會在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開幕。峰會旨在匯聚各方智慧,推進鎮寧蜂糖李區域品牌建設及產業高質量發展,持續提升鎮寧蜂糖李區域公用品牌影響力。

1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現場。人民網 涂敏 攝.jpg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了解,鎮寧地處典型的亞熱帶低熱河谷氣候區,具有雨熱同季、日照充足的氣候特點,且境內地勢北高南低,形成了自南到北的立體型氣候,非常適宜精品水果的種植培育。近年來,該縣立足良好的生態環境資源、便利的交通區位優勢和成熟的產業發展體系,念好“山字經”、打好“特色牌”,大力發展精品水果產業。鎮寧蜂糖李、櫻桃、火龍果、百香果、芒果等“五朵金花”香飄萬裡、名播海外。

2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現場。人民網 涂敏 攝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介紹,鎮寧蜂糖李是安順市重點發展的特色精品水果,是產於鎮寧縣南部鄉鎮特定區域的特有品種,先后榮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認証、“全國優質李金獎”、中國農業品牌、中國農產品百強標志性品牌等榮譽稱號。截至目前,鎮寧縣蜂糖李種植面積達22萬畝,投產面積11萬畝。其中,核心產區六馬鎮2020年5月入選全國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鎮,2021年11月該鎮獲得農業農村部“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稱號。

3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現場,參會嘉賓了解蜂糖李。人民網 涂敏 攝.jpg

2022中國(鎮寧)蜂糖李節開幕現場,參會嘉賓了解蜂糖李。人民網 涂敏攝

安順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潘登嶺表示,近年來,安順按照“1558”發展思路,扎實推進十一大農業特色產業發展,充分發揮農業資源優勢,大力發展蜂糖李產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做了有益探索。現已構建種植端+供應鏈端+市場端的蜂糖李全產業鏈運營體系,蜂糖李產業正朝著品牌化、高端化、集約化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