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貴州省首個消地聯合電動車消防安全宣傳站在平壩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17日16:24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首個消地聯合電動車消防安全宣傳站在平壩區投入使用。

貴州省首個消地聯合電動車消防安全宣傳站在平壩投入使用。

走進平壩區電動車消防安全宣傳站,前來辦理業務的駕駛員們正在參觀學習,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觀看消防警示片、認識消防器材。

“今天來辦理我的車輛落戶,在辦理的過程中觀看了電動車的消防警示片,學習到了很多關於如何預防電動車火災的相關知識,收獲挺大的。”電動車駕駛員冉旭玲說。

貴州省首個消地聯合電動車消防安全宣傳站在平壩投入使用。

據了解,該宣傳站設有電動自行車火災警示宣傳視頻、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宣傳展板,以及電動自行車火災損毀實物。通過視頻播放、宣傳展板、實物展示等立體化宣傳模式,為前來辦理上牌事宜的車主進行生動深刻、入腦入心的電動自行車火災警示教育,引導廣大駕駛人深化對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充電和佔用消防通道危險性的認識。

在該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宣傳站,群眾可隨時參觀體驗,在上牌駕駛的“第一站”,就能學習到系統、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識。截至目前,已有101名電動自行車車主在消防安全宣傳站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356名群眾在消防安全宣傳站進行參觀體驗。(圖/文 陳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