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以盤活閑置資產的實際成效 推動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2年06月17日10:09 |
小字號

6月15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調研閑置國有資產盤活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盤活存量資產擴大有效投資的意見》,持續抓好閑置國有資產盤活工作,努力讓停滯項目動起來、閑置資產活起來、城市煙火氣“燃”起來,以盤活閑置資產的實際成效,推動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區領導冉劍波、張朝偉陪同。

在中軸線公園,曹繼才通過實地察看,與相關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市場主體生產經營情況。他指出,市場主體是經濟發展的根基和動力所在,越是困難增多、壓力加大,越要給市場主體更多的支持、更好的環境。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用足用好各項助企紓困政策,助力市場主體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為穩定經濟大盤、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做出應有的貢獻。要發揮消費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逐步激活擁有廣闊市場和投資潛力的閑置資產、沉睡資源,進一步豐富消費業態,不斷滿足現有需求、創造新生需求、激發潛在需求、引領未來需求,促進消費持續恢復,拉動經濟增長。

在新蒲匯,曹繼才對遵義道橋集團與萬達集團、遵義三乙商業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推進情況進行了解。他要求,全區上下要深化與遵義道橋集團的命運共同體理念,全力以赴支持道橋集團與萬達集團、遵義三乙商業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切實把盤活存量資產作為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以及防范債務風險、籌集建設資金、優化資產結構的重要手段。

在黔北老街、新蒲濕地公園和禮儀五號還房,曹繼才對閑置國有資產盤活工作推進情況進行了解。他強調,通過有效轉讓、出租、招商引資、項目合作、經營權轉讓等方式盤活閑置國有資產,是提高國有資產整體運營效益、杜絕資源浪費、增加財政收入的重要手段。各級各部門要充分摸清當前國有資產的基本情況,努力提高國有資產使用的質量和效益,切實把“趴著的”“沉睡的”國有資產盤清盤活盤好。

曹繼才要求,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結合新區實際,堅持專班化推進、項目化實施、清單化落實,認真做好閑置資產盤活各項工作。要堅持一案一策,提高精准度,打好“組合拳”,通過閑置國有資產的高效盤活,更好化解矛盾糾紛、穩定社會大局,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新區有關部門、新蒲街道、新中街道、禮儀街道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遵義道橋集團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

點圖直達【人民網策劃】“綠”動貴州,點亮生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