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區召開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建設工作推進會

2022年06月16日14:46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6月14日下午,平壩區召開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建設工作推進會。

會議指出,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建設,是省委、省政府立足貴州實際、著眼未來發展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是推動鄉村振興開新局的創新實踐和重要抓手。各有關部門、鄉鎮(街道)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到示范試點建設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來,進一步堅定信心、把握機遇,切實增強創建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圍繞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五大振興”目標,對照鄉村振興戰略20字總要求,明確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結合各村實際,找准定位,逐步推進該項工作。

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特色”“田園”“鄉村”的目標和內涵開展工作,堅持把“生態優、村庄美、產業特、農民富、集體強、鄉風好”作為試點建設的最終目標,摸索出一條可復制、可推廣的路子,把各項工作做精做實﹔要全面整合特色田園鄉村建設項目資金和項目,將田園風光與農業產業、文化特色相融合,積極打造特色項目,確保產業項目及早落地﹔要充分發揮村民、鄉賢的資源優勢,提升他們參與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的積極性,統籌抓好鄉村文化、鄉村治理和農村改革等有關工作﹔要積極向上爭取項目和資金支持,狠下功夫,轉變作風,切實抓好特色田園鄉村建設項目工作﹔進一步強化頂層設計,在特色、數字、治理等方面創新方式方法,以更高標准推動特色田園鄉村提質增效﹔要加強協調調度,強化組織要素和作風保障,在督查和考察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實,確保示范試點建設取得實效。

會上,區鄉村振興局(區生態移民局)通報平壩區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建設工作推進情況,並就下一步有關工作提出建議。樂平鎮、天龍鎮、夏雲鎮圍繞省、市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工作推進情況作會議發言。(圖/文 羅洪江)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