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興仁供電局:打造“紅字號”安全文化品牌

2022年06月16日11:02 |
小字號

近日,興仁供電局在“安全生產月”的大環境下制定了黨建1+N“紅字號”安全文化品牌,以安全教育座談會、安全教育培訓、學習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身邊違章等形式,組織黨團員深入社區、鄉鎮開展安全用電專題宣傳,為廣大用電客戶營造“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的良好氛圍。

為居民群眾安全用電構筑一道“防火牆”。

據悉,該局為立足本職崗位,筑牢安全防線。全面落實“黨建+安全生產”的文化理念,在基層班組供電所和保供電現場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由黨員帶頭進行安全監督檢查,糾正違章現象,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環節,防止安全事故發生,並組織黨員團員突擊隊深入社區、街道、鄉村,宣傳、講解電力法律法規及安全用電知識,不斷增強廣大客戶的安全用電意識,讓安全月用電、節約用電意識深入人心,為居民群眾安全用電構筑一道“防火牆”。所屬黨支部積極開展“安全巡視日”活動,主動幫助用戶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檢查維護用電設施,提供安全用電指導和技術幫助,促進了用戶安全、節約、有序的用電意識。

為居民群眾安全用電構筑一道“防火牆”。

實施項目化管理,促進黨建與生產經營工作深度融合,開展“仁人我心、電亮先行”等安全文化活動,遴選6個供電所,11條線路,25個台區實施黨員先鋒隊隊項目建設,建立“黨建+應急”機制,應急處置中組織突擊隊雙線開展攻關、搶險、及時消除風險隱患等工作,引導廣大黨員自覺管控風險作業,強力打造南方電網興仁供電“紅字號”安全文化品牌。(文/圖 陳子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