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端午游貴州丨安順:在“石頭裡”尋一片柔情 覓片刻靜謐

2022年06月04日10: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順市西秀區大西橋鎮鮑家屯。吳忠賢攝
安順市西秀區大西橋鎮鮑家屯。吳忠賢攝

人民網安順6月4日電(李永馨) 端午假日第二天,雨后的鮑家屯像是披上一層淡藍的面紗,青色的石頭愈發光亮,陽光下升起一層薄霧,遠處的山巒若隱若現,空中俯瞰宛若一幅秀美的鄉村畫卷。

鮑家屯位於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大西橋鎮,始建於明朝洪武年間,600年來仍保留著較為完整的明朝建筑和人文風貌,村民們依然延用著祖先的語言、服飾,成為彌足珍貴的“明代生活方式活化石”。

石頭的碉堡、石頭的房屋、石頭的小道、石頭的文化,這個用石頭堆砌出的文明不但堅不可摧而且柔情似水。不同的人置身鮑家屯,都有不同的體會感悟,來到這裡看的不僅是美景,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讓你內心得到寧靜,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