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今日頭條

唐友波調研穩市場主體、糧食安全生產暨農業產業發展、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工作

2022年06月02日14:25 |
小字號

5月31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調研穩市場主體、糧食安全生產暨農業產業發展、批零住餐企業入庫等工作。區委常委、副區長李隆,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先齊,副區長龍海斌,安順高新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趙成龍,黔中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鐘德崇參加有關調研。

當前,正值水稻秧苗移栽時期。在黔壩米業,唐友波來到田間地頭,實地查看水稻機械化插秧情況,詳細了解水稻種植面積、種植模式、機械插秧效率等情況,並詢問前期油菜收割后秸稈還田情況。他希望企業要按照種植目標任務,搶抓時令,全力有序做好水稻種植﹔要發揮龍頭企業的優勢,算好經濟賬,帶動群眾發展水稻種植,實現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進一步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推動農業現代化發展﹔要因地制宜,統籌發展好“稻鴨共育” “稻魚共生”,著力打造生態、綠色、有機的優質大米,為全區糧食安全貢獻力量。

在貴州錫安氧化鋁有限公司,唐友波詳細了解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他指出,國家和省相繼出台了助企紓困的系列政策措施,企業要搶抓發展機遇,轉變思路、突破難點,積極爭取上級政策支持,不斷把企業盤活盤好。針對企業實際困難,相關部門要主動靠前,跟蹤服務,持續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共渡難關、恢復發展,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穩住經濟基本盤奠定基礎。

在福樂多超市,唐友波先后來到水產品區、蔬菜水果區、干貨區等區域,邊走、邊看、邊問,詳細了解超市產品價格、產品貨源、市場銷售、營業額等情況,詢問批零住餐企業入庫情況。他指出,作為市場主體之一,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挺住當前壓力,努力克服困難,穩住生產經營,提供穩定就業崗位,保障市民“菜籃子”“米袋子”供應。相關部門要吃透上級穩住經濟大盤的相關措施,加強政策宣傳,著力增強政策知曉度、擴大惠及面﹔要加強與市場主體對接,通過消費券惠民等措施,增強企業經營能力,共同穩住市場主體。

當天,唐友波還到貴州西原油脂有限公司、平壩酒廠進行調研。(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張輝、余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