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守“滬”“黔”行!1317名貴州援滬醫療人員凱旋

2022年05月27日14: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27日電(高華)5月27日,1317名貴州援滬醫療醫護人員相繼從上海虹橋機場出發,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多彩貴州航空共9個航班抵達貴陽,為本次援滬工作劃上圓滿的句號。

貴州援滬醫療人員成功抵達貴陽。圖片由貴州省衛健委提供

貴州援滬醫療人員結束工作離開上海。圖片由貴州省衛健委提供

據悉,今年4月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在接到援滬任務后,第一時間從117家醫療機構中遴選出具有援鄂經歷和一線抗疫經驗的醫護人員,組建貴州省援滬醫療隊馳援上海。貴州援滬醫療隊分別於4月15日、4月26日抵達上海開展醫療救治工作。醫療隊包含醫生222人,護士1045人,藥師3人,醫技12人,防疫消殺、心理干預和行政管理等35人。

機組人員與醫療團隊合影。圖片由南方航空貴州分公司提供

上海市政府向貴州援滬醫療團隊送上錦旗。圖片由貴州省衛健委提供

援滬期間,貴州省援滬醫療隊共接管了2個重症、3個亞重症和29個普通病區,建立前后方多學科聯合遠程會診(MDT)機制協同救治,實施階梯化治療方案將危重症患者篩查關口前移精准治療,開展了貴州醫療隊出省支援工作中首例新冠患者心臟介入冠脈造影手術,極大提高了貴州省醫療隊新冠肺炎診治水平。截至5月24日24時,貴州省援滬醫療隊共管理病床3681張,累計收治患者5868人、治愈出院患者5022人﹔治愈出院100歲以上高齡患者15人,最大年齡108歲、最小年齡44天。

醫療人員在回程飛機上開心合影。圖片由貴州省衛健委提供

援滬醫療人員在返程飛機上合影留念。圖片由南方航空貴州分公司提供

據了解,貴州省援滬醫療隊以扎實的作風、精湛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贏得了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和充分肯定。隊員到達貴陽后,按有關要求在酒店進行集中封閉休整。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