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雲端聚“慧” 共話工業互聯網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

2022年05月26日17: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26日電(王秀芳)5月26日,2022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工業互聯網賦能數字化轉型”論壇通過線上方式在貴陽舉辦。工信部有關負責人、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專家、知名企業家代表等齊聚“雲端”,共話工業互聯網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為支撐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可行思路與價值。

工業互聯網是新發展階段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的必由之路,是數字經濟時代建設制造強國、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的扣合點,是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創新發展新業態新模式的基礎。本次論壇著重突出先進性、專業性、引領性,充分發揮數博會國際性盛會、世界級平台的作用,圍繞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加快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主題進行。

與會嘉賓圍繞“數字化轉型:不確定環境下的確定性戰略”“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是發展數字經濟的主戰場”“構建工業互聯網新生態 創造數字化轉型新價值”“智慧互聯 企業發展新動能”“工業互聯網賦能數字化轉型在貴州的運用”等話題發表主旨演講。

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深入探討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政策路徑、工業互聯網賦能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工業互聯網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在數字經濟領域發出中國聲音、貢獻中國方案,促進了全球大數據技術應用和數字經濟產業發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