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我們的節日·端午”戲曲進鄉村巡演活動走進打磨村

2022年06月02日15:15 |
小字號

5月30日,“善行平壩·文化文藝”精神文明實踐活動暨2022年“我們的節日·端午”戲曲進鄉村巡演活動走進平壩區天龍鎮打磨村,為當地群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由平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平壩區文聯、平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天龍鎮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平壩區文化館、平壩區文化志願服務隊、天龍鎮打磨村委承辦。活動的第一個環節,是邀請打磨村的孃孃們手把手教授天龍中學的學生包粽子,讓同學們了解端午節的民俗風情,充分感受到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參與社會實踐、提高綜合素質。

文藝演出在歡快喜慶的舞蹈《開門紅》中拉開帷幕,緊接著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唱支山歌給黨聽》、舞蹈《春節序曲》《豐收中國年》、京劇《故鄉是北京》、薩克斯獨奏《莫吉托》等精彩節目輪番上陣。整場演出內容豐富,積極向上,形式多樣,高潮迭起。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打磨村產業攝影作品展。“今天我們來到打磨村參加端午節活動,不但學到了包粽子,還參觀了攝影展,欣賞到精彩的文藝表演,看到家鄉的變化,我非常自豪。”平壩區天龍鎮天龍中學學生陶雨柔說。

活動現場。

打磨村村委還為朱懷連等九位新村民頒發了榮譽村民証書。

粽葉種植是打磨村的特色產業,舉辦此次活動,不但給群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也讓參加活動的群眾充分了解打磨村的粽葉產業。

“ 此次活動在我們村舉辦,不僅讓大家親身體驗摘粽葉、包粽子,而且進一步了解打磨村的粽葉產業,深度挖掘我們的傳統文化,讓打磨村的粽葉走得更遠,讓村民享受產業發展帶來的更多實惠。”平壩區天龍鎮打磨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謝春說。(圖/文 陳勇、劉燕、羅秀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