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石阡:一諾阡金 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2022年06月02日15:34 |
小字號

石阡縣深化“貴人服務·一視銅仁·一諾阡金”品牌建設,主動擔當、靠前服務,聚焦企業面臨的難點問題,對症下藥、精准施策,全面落實網格化包保服務企業機制,及時為企業紓困解難,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石阡縣統正礦業有限公司是專業生產超微細硫酸鋇的一家現代化企業,其產品主要應用於油漆、道路建設、橡膠等領域。在企業剛進駐石阡時,當地部分群眾不理解,認為運輸會破壞公路,影響他們的生產生活,相關部門及鄉鎮了解情況后,第一時間了解實情,並幫助解決。

石阡縣良友建材有限公司廠房內。

“一開始很多老百姓不理解,通過相關部門給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后,現在老百姓都很理解我們。現在我們廠運轉順利,粗加工已開始運營,深加工預計在今年的6月底全面完工,投入生產。非常感謝石阡對我們廠發展的關心和支持,給我們企業創造了很好的投資環境。”石阡縣統正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斌如是說。

石阡縣統正礦業有限公司。

石阡縣良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生產和銷售混凝土常規優質機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摻合料等高端建材產品的企業,公司先后參建完成了石阡一批重大工程項目。今年來,因轉型升級,使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出現了流動資金不足的困難,相關部門了解到企業需求后,積極行動,強化政策配套,及時幫助解決了這一困難。

石阡縣良友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黎明說:“2022年元月份的時候,縣委政府給我們解決了近400萬元的資金,並且幫助我們進行了智能化信息改造,我們在4月份已經全面進行生產和投產。不僅僅是資金的解決,各個部門對我們企業的發展都有幫助,讓我們在石阡發展更有信心、有干勁。”

相關部門及鄉鎮與群眾溝通交流。

今年以來,石阡縣通過多種渠道和方式,梳理匯總省、市、縣相關政策,讓企業能夠更加直觀、方便地了解相關內容。同時對全縣企業開展全覆蓋走訪,切實將政策“送入”企業,促進各項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實。

相關部門走訪石阡縣良友建材有限公司。

石阡縣工業和商務局局長楊茂輝介紹:“走訪中,我們對相關惠企政策進行了宣傳,詳細了解企業需求,對他們反映的需求進行現場答疑和協調相關部門解決,對企業反映的一時無法解決的問題,通過走訪服務、訴求化解兩張清單,及時梳理上報縣委、縣政府研究解決,真正讓‘貴人服務·一視同仁·一諾千金’優化提升工作落到實處。下一步,我們將圍繞集中走訪的情況,制定出台中小企業紓困解難的具體工作措施,從政策、資金、要素保障等方面,為企業在石阡發展提供最優營商環境。”(圖/文 楊葉、楊文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