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魏樹旺“六一”到新蒲新區看望少年兒童

2022年06月02日15:39 |
小字號

6月1日,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來到新蒲新區幸福家園幼兒園、幸福小學調研,與孩子們歡慶“六一”國際兒童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市領導劉承東、李勰、周玉新參加慰問。

魏樹旺首先來到新蒲新區幸福家園幼兒園,實地察看學校基礎設施和教學管理工作情況,仔細觀看兒童手工作品,與孩子們親切互動交流,祝福他們節日快樂、健康成長。在聽取幼兒園負責人關於教育理念和辦園特色介紹后,魏樹旺說,幼兒時期是人生可塑性最高的教育黃金時期,要遵循幼兒發展規律和教育規律,根據孩子們的身心特點,不斷創新教育方法,引導他們從小養成良好習慣,為一生的健康成長打下堅實基礎。

幸福小學正在開展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校園裡洋溢著歡樂的節日氣氛。魏樹旺一行來到這裡看望少年兒童,少先隊員們熱情歡迎,並為他們系上鮮艷的紅領巾。魏樹旺詳細了解學校教育教學、社團活動、“雙減”政策落實等情況,並興致勃勃地參加學校活動,和他們分享節日的喜悅。魏樹旺勉勵孩子們要廣泛學習各種知識,著力提高各項技能,用新知識、新本領創造新未來,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魏樹旺指出,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好好學習、鍛煉身體,早日成長為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棟梁之才,努力當社會主義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魏樹旺在調研中強調,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少年兒童工作,不斷改善教育教學條件,配齊配強師資力量,解決學校實際困難,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堅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愛崗敬業、潛心育人,幫助少年兒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當好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引路人。

市委有關副秘書長,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新蒲新區負責同志參加。(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