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遵義市愛牙公益活動在新蒲新區啟動

2022年06月01日09:04 |
小字號

5月30日,遵義市“博愛名城·啄木鳥之零蛀牙計劃”愛牙公益活動啟動儀式在遵義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新蒲院區舉行。遵義市副市長明岩出席活動並致辭,人大新區工委副主任汪文攀參加。

明岩在致辭中說,開展愛牙公益活動是關愛兒童口腔健康、普及兒童口腔健康知識、樹立良好口腔衛生保健意識的重要舉措。提高兒童口腔健康保護意識和服務水平,必須把兒童口腔健康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這既是全市計生協改革轉型發展的深化拓展,更是省級公立醫院服務地方發展、參與衛生健康公益事業的積極探索。各級相關部門、各級醫療衛生單位要結合自身優勢,整合更多資源,成為公益事業的參與者、推動者和踐行者,著力打造獨具遵義特色的志願服務公益品牌。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充分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多想辦法、多出點子、多出經驗,努力打造更多惠及貧困群眾的公益品牌項目,大力推動全市衛生健康和計生協事業向更好發展。要加強統籌調度、密切協同配合,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把本次公益活動組織好、開展好,把公益服務送到農村、送到山區、送到真正需要的困難群眾手中,讓優質醫療資源惠及更多的群眾,以實際行動助推健康遵義的高質量發展。

啟動儀式后,醫務人員還對部分救治兒童進行了免費治療。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遵義市衛生健康局、遵義市計劃生育協會、遵義市博愛義工聯盟主辦,遵義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新區衛生健康局、新區教育體育局、新區計劃生育協會承辦,將重點關注3—6周歲貧困兒童口腔健康。活動旨在普及幼年兒童口腔健康教育,宣傳保護口腔、愛護牙齒的健康教育知識,引導兒童從小樹立崇尚科學、注重個人衛生的好習慣,預防和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生。(新蒲新區政務網 劉霞、黃若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